每日新聞
西苑高中綠建築如偶像劇場景 盧秀燕視察二期工程
2022.06.23  記者李黑魚/報導
西苑高中綠建築如偶像劇場景 盧秀燕視察二期工程
圖、西苑高中展現全新面貌,市長盧秀燕工程視察(譚宇倫攝)
 台中市立西苑高中校舍老舊,年久失修,一期新建校舍今(111)年終於完工,二期辦理持續進行。市長盧秀燕今(22)日視察工程表示,西苑一期校舍綠建築簡直像「偶像劇場景」,延伸綠帶與休憩設施,讓學生在這裡讀書可以有最美好的回憶。
 盧市長表示,西苑高中一期校舍新建工程由姜樂靜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見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興建,此案接連獲得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及台中市政府公共工程獎。
 西苑高中代理校長盧世傑說,第一期工程總預算3億4,024萬3,787元,目前工程報驗中,第二期工程總預算2億5千多萬元,已辦理發包作業。期許未來可以代表台中市參選111年度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建築師姜樂靜指出,校園的綠帶與鄰里社區的共享森林,東側退縮大片綠地,建物球場的下方架空,明挖通風,採光良好,解決停車及學生活動需求,明亮通透的環境,顛覆人們對地下室的傳統印象,形成建築特色。而建物周邊景觀設計,強調人與自然的互動,師生可在交錯的樹林中穿越,或找一顆大樹下休憩,枕木道則可替代透水之踏磚與跳石,樹葉撒落其上是非常自然與美麗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