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最後一屆「博愛國小」畢業生走先祖步道領證書
2022.06.21  記者李黑魚/報導
最後一屆「博愛國小」畢業生走先祖步道領證書
圖、博愛國小將在8月份更名為德芙蘭小學,最後一屆畢業生與校長古金益合影(校方提供)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國小即將在8月份更名為「德芙蘭」國小,在最後一屆博愛畢業典禮上,讓所有畢業生健走德芙蘭登山步道,走先祖的路,並與老師同學到別。校長古金益表示,山上畢業的小朋友只有4位,選擇戶外全程戴口罩的方式辦理別開生面的實體畢業典禮。
 古金益說,今年的畢業生柳柏勳提議可以在學校正式揭牌前,藉著畢業典禮,走德芙蘭步道。全校老師們都覺得這個點子很好,所以決定採用走步道的方式來完成畢業典禮。畢業生也疫情連續好幾個禮拜進行線上課程的情況下,實體見面與同學做最後道別,都非常的開心。
 柳柏勳還說,很謝謝老師的教導。這六年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爬唐麻丹山,因為那是他自己爬的第一座山,是一種重要的成就與學習。紅諠的畢業感想是,這幾年來他最記得去裡冷林道野營,因為體驗到原始人的生活,那時候老師準備食材,在山上吃得很好,還有水可以使用,自己挖廁所的過程,是非常不一樣的露營。
 李念洲認為這六年來最深刻的回憶是和老師一起去爬德芙蘭步道,不僅是第一次還遇到一堆小黑蚊,體認到祖先們是多麼勇猛能在這裡打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