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西屯國小「遇見未來」跨域想像展即日起登場!
2022.05.17  記者李黑魚/報導
西屯國小「遇見未來」跨域想像展即日起登場!
圖、西屯國小遇見未來之世界名畫與人造人 (校方提供)
 台中市西屯國小「預見未來」跨領域作品展18日起在學校西大墩悅讀美學館展出,作品內容主要探討科技對未來人類生活的影響、發揮太空探險的想像力以及描繪人類存在所引發的各種災難。由全校師生發揮想像力及創作力,展現未來世界的各種想像畫及發明。
 校長蘇仁彥表示,西屯國小跨域教導孩子們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融入藝術創作中,作品驚喜出現對世界末日、太空世界、外星人入侵等的想像畫;也有小小發明家,設計出未來使用的物件,更有運用廢棄物件創造機器人、人造人,打造出未來感十足的圖文插畫、動畫等。
 策展總監呂筱晴表示,展覽的亮點之一是動畫製作,特邀經常入圍國際影展,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的導演林青萱,為本次跨域展覽繪製動畫圖稿,並與本校學生進行共同創作。
 林青萱繪製了三組動畫圖稿,由西屯小朋友彩繪上色,除了提供學生共同參與創作的機會,也藉此讓師生更清楚動畫製作的流程,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學生蔡佳瑩認為,自己的畫竟然變成卡通出現在電視裡,真是太不可思議。
 此次展覽也配合主題課程相關的同步推出了SDGs永續閱讀主題書展,作為與主題課程相關的多元閱讀資料庫。閱讀推動老師張淑韻表示,以閱讀開展對話及理解,對小朋友來說可以加深展覽印象及知識累積。

圖、動畫導演林青萱的合作(校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