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光明學弟妹會考前祝福 乘風破浪實現夢想
2022.05.13  記者李黑魚/報導
光明學弟妹會考前祝福 乘風破浪實現夢想
圖、二年級寫下小船卡祝福他們實現理想(李黑魚攝)
 畢業季將至,台中市光明國中二年級學生為三年級學長姐們製作各種類型的船隻打造祝福廊道,並在小船卡上以「乘風破浪」為主題,祝福他們懷抱勇氣與信心,會考一帆風順,未來前程似錦。
 校長胡金枝表示,祝福廊道已經是光明辦理9年的傳統,每年的主題會由二年級導師訂定,再由視藝老師結合美術課程引導學生製作。今年導師們選擇「乘風破浪」一來是在疫情考驗下人心惶惶,停課復課反覆不定,彷彿大浪洶湧,二來也是希望畢業生們正面迎擊會考。
 視藝老師趙侑慈指出,2年級17個班都一致認同以船為主體結合風、浪三個概念的作品,接下來就由各班製作不同風格的船隻及浪花,例如12班的大浪滔滔,卻有人眺海凝望彷彿追分勝券在握,也有班級製作糖果船,甜甜的緩解出海的不安。
 9班的林岳甫特別認領了將船掛到祝福廊道上的工作,額外花了大約三節課的休息時間,爬到梯子上完成任務。他害羞地說,希望自己可以為學長姊盡一份心力,會考是一件大事,希望學長姐們可以收到來自他們的祝福。

圖、祝福廊道上滿滿的手工船隻(李黑魚攝)

圖、林岳甫與校長胡金枝一起翻看國三畢業生自我祈福卡(李黑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