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教育
反毒樂舞劇全國巡演 台中長億高中熱鬧登場
2019.09.19  
反毒樂舞劇全國巡演 台中長億高中熱鬧登場
圖、教育部反毒樂舞劇巡迴台中場來到長億高中,吸引全校師生共襄盛舉。(方敬為攝)
 教育部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合作推出反毒樂舞劇《光》,從今年5月起展開全國巡演,透過歌舞表演強化全民反毒意識,台中場6日在市立長億高中登場,吸引全校師生共襄盛舉,市府教育局長楊振昇也到場致意,並安排反毒行動車進駐校園,響應校園反毒行動,期盼藉由多元管道,推廣反毒扎根。
 《光》劇情描述一對曾經感情很要好的兄弟,哥哥成功的走出吸毒的陰霾,成為戒毒專家,甚至將自己的經驗帶到TED演講上與大家分享,然而弟弟卻深陷在毒癮當中,兄弟因此漸行漸遠;直到哥哥在某次演講結束後,又抓到了弟弟吸毒的證據,無計可施的哥哥決定為弟弟編排一齣舞台劇,帶著弟弟迎向光,遠離毒品。
 楊振昇局長表示,很歡迎教育部反毒樂舞劇到台中巡演,為台中校園反毒教育增添量能,藉由30位優秀的台藝大學生精湛的演出,加深觀眾的反毒印象,尤其是對青少年族群而言,主題戲劇更是絕佳的宣導利器。
 楊振昇說,台中市也持續推廣反毒教育,因應毒品型態日新月異,市府推出「反毒行動宣導巡迴車」,結合AR、VR科技,以新方式讓反毒意識扎根,反毒行動車也將配合教育部巡演一同進駐校園,培養學生拒絕使用成癮物質的健康生活態度。

圖、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體驗「反毒行動巡迴車」的AR/VR科技。(方敬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