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專區
扎根美學教育 故宮南院招待偏鄉學子悠遊博物館
2019.09.16  
扎根美學教育 故宮南院招待偏鄉學子悠遊博物館
圖、故宮南院招待偏鄉學子悠遊博物館。(方敬為攝)
 幫助中、南部偏鄉學子有機會體驗博物館藝文之美,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推出「百萬學子悠遊博物文化體驗教育專案」,規劃一系列藝文推廣課程及活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開放中南部6縣市偏鄉學校免費申請參觀,促進美學教育扎根。
 故宮南院說明,該院為落實學子的文化近用權,帶動台灣中南部地區的文化、教育、社會、經濟發展,特別推出「百萬學子悠遊博物文化體驗」計畫,邀請民間社教機構、各級學校、公私立教育團體等,透過博物院典藏的文物與展覽、園區景觀、建築空間、藝文展演等設施資源,進行教育扎根課程發想。
 此外,也開放彰化、雲林、嘉義3縣市各級學校,以及台中、台南、高雄3直轄市的教育部認證偏遠學校,免費申請來院參觀導覽與進行文化體驗課程,並鼓勵學校善用故宮南院的資源創新教學,落實博物館教育推廣目標。
 故宮南院推出藝文體程包括,「拓印畫框、創意壓章、絕妙好瓷、創意紙雕、彈跳誕生佛、尋寶南不南」等實做體驗主題活動,以及展品參觀、美感深根等導覽活動,將為學子帶來印象深刻的博物館之旅。
 專案申請期限自即日起到9月30日止,活動預計在今年10月15日到109 年2月7日期間執行,歡迎符合資格的學校團體踴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