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中市府與鴻海精密聯合科技影集《Q18》明年上檔
2022.08.09  記者李黑魚/報導
中市府與鴻海精密聯合科技影集《Q18》明年上檔
圖、左起為金士傑、李璇、天心、石知田、鴻海發言人暨總監製巫俊毅、監製徐懿、炎亞綸、李銘順、新聞局長鄭照新、導演周美玲、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市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及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打造、金禾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製作,聯手打造全新影集,成為首部與科技跨界合作台劇。日前於台中軟體園區舉行開鏡儀式暨首波媒體發布會,導演周美玲率演員李銘順、天心、炎亞綸、石知田、金士傑及李璇以劇中造型亮相。
 《Q18》出品人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量子世代來臨,台灣要追上潮流,接下來的未來是量子時代,他跟周導演有多次討論,對這部量子影集很有興趣,量子是一件對科技教育非常有意義的事,透過戲劇,帶大家深入淺出地理解量子科技、理解量子未來的趨勢,讓更多人感受量子的魅力。
 導演周美玲表示,《Q18》的Q是Quantum量子,18則是台語「骰子」的意思。這量子的骰子一擲下去,對人類及世界,將會產生什麼波瀾?劇組團隊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周導演希望透過故事情節、角色刻劃與議題探討,點燃人們對於量子科技的好奇心外,還能激發大眾的想像力、探索心靈。
 影集《Q18》中,李銘順與天心闊別九年再度扮演夫妻;炎亞綸與石知田挑戰貫穿全集的AI(人工智慧);金士傑與李璇將詮釋逾百歲的人瑞情侶,影集分為五個單元,共十集,正緊鑼密鼓拍攝中,內容除了提出對量子世界和未來文明的想像外,也探索人性與科技界限的哲思,預計明年上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