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小將勇奪季軍
2022.08.08  記者李黑魚/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賽台灣小將勇奪季軍
圖、U12少棒賽台灣奪季軍(中華棒協提供)
 2022年第六屆U12世界盃棒球賽決賽7日在台南亞太棒球園區開戰,中華隊於季軍賽迎戰多明尼加,終場以9比5擊敗對手,勇奪銅牌!中華隊中共有3位教練、6位小將來自台中,由忠孝國小組訓而成,比賽進行到3局上多明尼加進攻時,因現場大雨不斷比賽暫停,傍晚復賽後,局局串聯安打贏得勝利,市長盧秀燕也於臉書分享這個好消息,恭喜台灣小將「藍波萬」。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市長盧秀燕近日雖因手術養傷,但仍堅守電視螢幕前持續關心U12少棒比賽,看到國家代表隊由來自台中市的教練率各地選手在賽場上充滿拚勁的好表現,她非常開心,希望大家給這群孩子最大的鼓勵及掌聲,也感謝教練的付出與選手辛勤的練習,讓台中共享榮耀。
 台中市忠孝國小的總教練賴朝榮說,全隊於季軍戰的表現充滿韌性,局局都有得分,就算一開始就落後也不擔心選手狀況,相信一定能追回比分,賽前有提醒選手一定要設定喜歡的球,全力攻擊,更不斷提醒他們「要接棒」,讓前段中心棒次能串聯攻勢,也讓中華隊發揮打擊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