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惠來謝秀娟2度捐髮助癌友 「首」望相助到台中
2022.08.08  記者李黑魚/報導
惠來謝秀娟2度捐髮助癌友 「首」望相助到台中
圖、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請婆婆共同參與剪髮捐髮(李黑魚攝)
 癌症希望基金會第八屆【首望相助,希望從頭開始】捐髮活動首度來到台中,邀集20位有志人士,捐髮者年齡從7歲到56歲,一同響應捐髮和募款行動。其中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已經是第2次參與,還找婆婆來替她剪髮,非常難得。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她曾經是癌症病房護理師,全台登記正在接受癌症治療或追蹤的病患約有80萬人,其中10萬受掉髮困擾影響,不敢輕易走出家門,「首望相助」活動也因此誕生。為了讓癌友可以更自在度過化療,廣募大眾捐髮或提供捐助製作假髮所需的3000元製作費,多年來一直收到許多人的愛心支援,讓他們更有信念和動力持續活動的初衷。
 惠來國小謝秀娟表示,6年前她在大墩國小任校長時,曾利用兒童節系列活動號召學校小朋友有錢出錢,有髮捐髮。她認為這是小朋友自己可以完成的愛心,不論是發願捐出留了許久的頭髮,或是存了一些時日的零用錢,都可以從小時候灌輸他們以實際行動支持公益。同時謝校長也以身作則,邀請婆婆來替自己剪髮,未來會鼓勵惠來的小朋友也一同響應。
 義剪師張瀞文從第一屆參與至今都沒有落下,她直言每次看到捐髮人義無反顧的剪下留了許久的頭髮,還是很感動。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個男生為了捐髮,花了五年的時間將頭髮留至腰際,甚至還鬧了不少家庭革命,但他剪頭髮完卻想著,如果可以還要再繼續下一個五年,讓張瀞文見識到捐髮者幫助他人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