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大甲東明國小全員藍天白雲青草地樂音響起!
2022.08.05  記者李黑魚/報導
大甲東明國小全員藍天白雲青草地樂音響起!
圖、左一團長陳雅薇與東明弦樂團熱情表演(李黑魚攝)
 台中市大甲區東明國小愛樂弦樂團及藝術深耕團隊日前在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舉行了一場獨一無二「藍天白雲青草地音樂會」,不僅全校一到六年級小朋友皆有參與表演,更演奏多首經典曲目和流行音樂曲目讓現場的聽眾大呼過癮。團長陳雅薇表示,小朋友都非常珍惜此次難能可貴的表演機會!
 前任校長吳宛玫表示,曾經位處偏鄉的東明國小並沒有足夠資源讓小朋友學習弦樂,六年前從一無所有到連全校共同參與,連老師都組團一起練習,過程很不容易,很感謝台中美國學校這次的支援,還提供無人機拍攝,讓演奏會更完整。
 在藝術深耕已超過15年的陳雅薇表示,東明國小的小朋友家庭多數務農,有些學生為隔代教養,家長得為經濟打拼,所以學校在藝文教育上肩負重大的角色,將藝術深耕課程定位為學校重點發展項目後,近年,藝術深耕教師及學校辦理許多音樂相關活動,包含年度音樂會、音樂課後及寒暑假集訓、提琴視訊教學、校內音樂活動及教師團、校友團等,承擔更多勇氣和責任,小朋友們都改變好多。
 台中美國學校的家長紀雅菁表示,曾經意外得知東明國小的小朋友想學音樂但沒有樂器,只能回家按尺來練習指法,她很心疼,也身受偏鄉深耕藝術多年的雅薇老師感動,協助支援了許多東明國小弦樂團的樂器,這次也參與老師弦樂團的表演,陪著全校小朋友動員學音樂,在藍天白雲青草地陪伴下,非常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