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彰化偏鄉大園國小6畢業生國際交流環教成果
2022.06.30  記者李黑魚/報導
彰化偏鄉大園國小6畢業生國際交流環教成果
圖、大園國小畢業生練習如何用全英文呈現環境教育成果 (校方提供)
 彰化縣偏鄉大園國小爭取到政府iEARN SDGs Schools計畫,加入Water is Life國際專案,探討水資源的應用與環境保護的成果榮獲「國際教育交流暨專案式學習(PBL)成果」國小組甲等。對於六年級6位畢業生是最令人難忘的畢業禮物,校長劉緯綸特別安排小朋友回校領獎。
 大園國小是彰化縣內少數沒有操場的國小,僅有一片大草地做為平時活動場域,校長劉緯綸表示,學校推動環境教育為校訂課程,以「品味大園·勇往植前」作為各年段彈性課程內容,在大草坪設計透水鋪面及雨撲滿做雨水回收再利用,同時購入了許多有關水資源的書籍。六年級的6位同學在班導師施叔杏及英文老師鼓勵下,參加Water is Life國際專案。
 英文老師林彥谷表示,6位小朋友將所學製作成英語簡報,全程以英語方式敘述學習成果,共同演出「海洋生物的輓歌(ELEGY OF SEA ANIMAL)」,並製作雙語標語貼校園與社區公布欄,向他人傳遞環境保育重要性。過程影片上傳到iEARN後受到如喬治亞共和國、美國和法國學校的迴響,專案更獲國際教育交流暨專案式學習(PBL)國小組甲等,對於偏鄉文化刺激匱乏的小學校來說,是多麼激勵人心的榮耀。
 畢業生吳睿紘說,執行專案的過程,除了對水資源知識的認識與了解外,還要用英文認識很多專有名詞和用英語去發想相關的內容,本來覺得很難,但是後來愈參與愈覺得有趣。洪言臻則說,與其他國家的人交流是很新奇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