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2022閱讀全壘打」看書換門票開跑!
2022.06.27  記者李黑魚/報導
「2022閱讀全壘打」看書換門票開跑!
圖、台中圖書館「2022閱讀全壘打」邀請棒球及籃球明星站台(國資圖提供)
 台中市立圖書館「2022閱讀全壘打」開跑!自明(28)日起至8月7日止,中市圖串連15館舉辦「人生教練學」主題書展,民眾到指定圖書館並完成任務即可兌換球票,開心閱讀還可看球賽。今年更首次邀請到中信兄弟許基宏及新北中信特攻隊魏嘉豪擔任代言人,棒球籃球雙星集結,增添閱讀人氣。
 文化局表示,「閱讀全壘打」活動再次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將閱讀與運動結合在一起,透過跨領域合作與在地球隊一起推動閱讀,藉著「文武結盟」帶來加乘的閱讀效益,也希望讓更多讀者認識棒球、愛上運動。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指出,「閱讀全壘打」活動於今年邁入第7年,每年都受到讀者熱烈支持,往往在活動開始兩週內就送出超過3500張門票。今年書展以「人生教練學」為主題,由中市圖15館準備豐富的圖書,不只聚焦運動賽場,更擴及生命、家庭、職涯等各領域,希望民眾從多元領域的好書發現屬於自己的「人生教練」。
 中市圖說明,閱讀全壘打活動明日開跑,民眾只要前往指定圖書館別並完成三步驟,包含單次借閱3冊圖書(含電子書)、寫下書中佳句及填寫活動問卷,即可於服務台兌換球票,每張借閱證就可以兌換門票1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