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楊秀卿《微笑唸歌團》等12團榮獲中市傑出授證
2022.06.20  記者李黑魚/報導
楊秀卿《微笑唸歌團》等12團榮獲中市傑出授證
圖、金宇園掌中劇團與文化局陳佳君局長互動演出(市府提供)
 2022年台中市傑出演藝團授證隊共有12團脫穎而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20)日舉行典禮,特別邀請金宇園掌中劇團、時間藝術工作室及瓊瑢舞蹈團等品牌團隊演出,文化局長陳佳君頒發授證,感謝並支持藝文團隊持續在疫情之下守護藝術品牌。
 文化局指出,今年戲劇類入選團隊之一的「微笑唸歌團」,正是師承日前過世的「重要傳統藝術說唱(唸歌仔)保存者」楊秀卿老師,特別藉著此次授證典禮向楊秀卿老師致敬;台灣陣頭文化代表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則將在6月30日在帶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選手之夜-炫音鼓舞祭》;「朝統龍獅戰鼓團」延續媽信仰故事《媽祖傳香-龍獅文化》。
 「金宇園掌中劇團」大肚山童話今年推出《神燈》新劇,會以舞台劇換景模式結合3D動畫場景演出;「五洲秋峰園掌中劇團」透過《烽劍春秋之攢天箭》,演繹傳統古冊戲中孫臏運用機智拯救齊國的故事;首次入選的「刺點創作工坊」則以原創中文音樂劇為方向,創作多部原創音樂劇作品。
 另外,音樂類入選團隊中,「台中室內合唱團」全新製作《星河旅館》結合動畫、器樂、人聲之多元藝術,帶來靈魂深處奇幻旅程;「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持續演出台灣新創合唱作品參與國際賽事;「玎酉擊樂」以挖掘本土曲目為願景散播藝術種子,累積紀錄當代聲音;「台灣青年管樂團」因應疫情推出《南國綺響》線上音樂會,以東協十國的人文地景風情為主軸,帶來許多管樂原創經典音樂。
 舞蹈類的資深「妙璇舞蹈團」為第15度獲選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今年配合虎年,以台灣民間故事虎爺將軍為藍圖,用台灣特有的藝陣文化呈現虎的正義、威武之姿;首次入選的「純白舍 Dance Lab」,則以發展「青少年舞蹈劇場」為亮點,在青少年舞蹈養成、素人推廣、跨域合作和舞蹈影像上下足了功夫獲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