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彰化大園國小幫媽媽按摩洗腳 疫情下溫馨滿滿!
2022.05.16  記者李黑魚/報導
彰化大園國小幫媽媽按摩洗腳 疫情下溫馨滿滿!
圖、小朋友仔細的學習如何幫長輩洗腳(校方提供)
 彰化縣埔鹽鄉大園國小今(16)日特別舉行母親節沐足活動,透過幫長輩洗腳,傳遞感恩心意,校長劉緯綸表示,活動雖因疫情延後,但共有11位家長共襄盛舉,全校小朋友都藉著這個機會好好表現了一番。
 劉校長指出,歷年學校會舉辦母親節奉茶活動感謝長輩,但今年考量到疫情不方便脫口罩,與共同籌畫活動的慈濟功德會溪湖區志工團隊討論後,決定改為沐足孝親,沒想到收穫滿滿感動。家長會長陳信立會長也邀請自己的母親一同到校,他表示替媽媽洗腳感觸很深,也非常認可學校推廣孝順的重要性。
 教導主任張淑英表示,到現場參與沐足的家長有11位,14位小朋友依序領取裝好加入沐浴鹽溫水的臉盆以及自備的毛巾,小心翼翼地端著臉盆屈身蹲下細心為媽媽和阿嬤洗腳洗腳,有趣的是,現場還有一位爸爸到場,原本他是代替臨時不能出席的媽媽來的,感覺有點彆扭,但後來感動不已,非常欣慰。
 一年級的黃郁盈說她很喜歡這個活動,可以幫媽媽的腳洗香噴噴。四年級的黃宥荃想謝謝媽媽的辛苦,還說雖然上週媽媽感冒不舒服,但是還是很認真的照顧家人。有小朋友發現媽媽的腳或許有傷痕有結繭,他們帶著感恩的心,為這雙辛勞的腳按摩清洗,洗好後擦乾再穿上鞋子。大聲的說,「這是雙陪我們長大的腳!」
 家長沒有到場的小朋友則以不同方式表達感恩,學校安排了閩南語歌謠、直笛演奏和英語感恩詞,也可以向學校老師講感謝的話。每個人都帶了一束康乃馨,回家獻給自己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