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弘光科大護師節289位學生加冠 將投身疫戰
2022.05.13  記者李黑魚/報導
弘光科大護師節289位學生加冠 將投身疫戰
圖、弘光科大在護師節舉行加冠典禮(校方提供)
 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弘光科技大學護理學院舉辦加冠典禮,為即將進入臨床基本護理學實習的學生加冠。台灣疫情升溫,醫療體系負擔大,校長黃月桂表示,今年總共有289位學生加冠,經過加冠儀式後,代表要進入醫院實習,開始肩負重任,期許學生在過程中有所收獲和成長,也要多加注意防疫及自身健康。
 護理系進修部學生丁湘湘是新住民,她說在越南就讀太原高等護理專科學校,後來到台灣考取照服員證照,進入光田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任職,工作10多年後,在護理長與先生的鼓勵下,決定重回校園唸書,今天參與加冠典禮,更確信了想要考取台灣的護理師執照的決心。
 吳國姿來自香港,她說,從小體弱多病經常進出醫院,受到護理師的照顧,讓她決定成為護理師。但這兩年多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家人不免擔心,認為平時生活便可能有染疫風險,更何況還要到前線面對病患,她卻認為,每一個工作都有危險性,從事護理工作可以幫助別人,因此很期待加冠後展開實習的生活。
 學士後護理系的學生王媺翎身為一位仍在哺育母乳的母親,在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時的時候,被嗆「妳沒有醫療專業的外行人懂什麼?」,激起她念護理的動力,想要用護理上的實證,印證自己支持哺育母乳的信念,在家人支持下再度重回校園,她期待加冠後將所學帶到職場印證並努力充實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