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立新國小蕭世岳「行動學習課」親師生滿收穫
2022.05.10  記者李黑魚/報導
立新國小蕭世岳「行動學習課」親師生滿收穫
圖、蕭世岳會控制學生平板增加課堂參與(翻攝自蕭四月臉書)
 台中市大里區立新國小老師蕭世岳致力於行動學習7年,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發,自學數位載具,將iPad內建Keynote、Page、Numbers、iMovie等軟體使用方式結合跨領域課程提升小朋友學習品質,不僅受邀各地演講,更向同為教職的老師們分享管理載具的方法,例如智慧分類作業,廣受好評。
 2015年的時候iPad才剛進校園不久,蕭世岳初見數位載具多元應用的未來趨勢,認為首當其衝必須解決學生拿到3C產品就只想到玩,以及家長對於小朋友抱著電腦的反感。他自學並研究iPad與課程的整合,在師生共學過程中看到更多的創意,更加積極傳遞載具作為創造、發揮、表達的工具的中性。
 加上教育部行動學習、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及生生用平板計畫,蕭世岳參與大量研習,更受邀到各地演講,分享iPad應用在教學上的方法及心得,2019年開始,他參加了apple教育團隊所邀集的iPad種子教師,並在2020年線上認證取得了Apple Teacher的認證,對行動學習領域更加嫻熟。
 校長連忠誠說,校內目前國語、數學、社會都已將數位載具融入,更有許多跨領域課程創意發想,如之前自然與美術課結合,拍攝並錄製環保題材相關的影片,呈現的作品方式,已非傳統紙筆的平面型態,在去年疫情停課期間也受到家長大力肯定。立新小朋友拿到iPad不是只會看影片玩遊戲,學會多元呈現自己所學所思所見,都是蕭老師及校內行動學習團隊的功勞。